close

懷孕之後,我就立刻跟我老公說我要住月子中心。

因為我本人的母親秀里小姐她對這些月子料理並不擅長,再來是婆婆家不開伙,覺得住月子中心是最好最完美的,不用讓兩邊的父母忙的不可開交,避免婆媳大戰及親家大鬥爭,再來是產婦我本人也可以得到充分的休息,月子中心也有護士們可以詢問,對新手父母比較有保障。

剛開始懷孕是到家附近的婦產科診所檢查(因為朋友都是給這位醫生接生評價不錯),後來為了要找月子中心才轉診到優生婦產科,跟同事說之後卻意外的發現大家都在這裡生小孩,而且還給同一位醫生接生,真的好巧哦!!

優生婦產科只接受到院生產的媽媽預約月子中心,而且還要去聽一小時的課程,聽完之後就可以馬上預定住院時間(須先付訂金),但是不能選房型只能看當時住院時有什麼房型才能做決定。

因為之前朋友住的時候有不小心偷喵到,也在聽課的時候對於她們的管理很放心,所以聽完課程之後就立刻決定預定(很搶手喔!我朋友3個月就去預定都訂不到呢!),月子中心有分三種房型,價錢差不會很多,所以我當時入住的是中間價格的標準房(應該是吧有點忘了)來看看照片吧!

IMG_5876.JPG

就是個大套房的概念,對我來說真的很滿足了,裡面應有盡有,老公一進來就立刻工作真辛苦(沒錯!有wifi噢!)

IMG_5877.JPG

廁所也是乾濕分離

換個角度來看看房間

IMG_5878.JPG

住在這裡又像家又像飯店,每天早上都會有打掃阿姨來清掃跟消毒,床單如果髒掉了也可以請阿姨幫忙更換,但是要提前說,因為阿姨很忙很辛苦~

住在裡面要穿制服(哺乳衣),這樣才方便護士們辨認,在這裡出沒的人不是產婦就是產婦的老公,其他莫名奇妙的人是不會出現的,所以也不用擔心。

大家最關心的餐點來囉!

一天有早、中、下午茶(魚湯)、晚、甜點、發奶茶一壺,其實蠻多的,菜色我就不多述了,大概就是那樣~不過我最愛喝發奶茶跟甜點,這兩樣是每天我一定會吃光光的東西!!

在月子中心裡,寶寶的用品都需要自備,或是直接跟醫院購買(廠商配合可能有打折)其實非常的方便,護士們會在寶寶喝奶時間call妳問問要不要自己餵寶寶,如果不要的話就她們幫忙~通常我都是睡到早上10點(因為7點還要起來擠奶)所以都跟護士說8點那餐我不餵,她們也會交接下去,早上就不會被打擾,很棒吧!!

裡面也有課程可以上,洗澡、包巾教學⋯⋯課程,如果上剖腹的產婦她們也會幫忙看傷口~反正我覺得住在裡面是值回票價啦!因為生完真的要好好休息,月子中心真的是很好的選擇。

哎!出院之後最懷念的就是嬰兒室!

諺寶可以一直寄放那邊嗎?

(有人說嬰兒室的護士會虐待寶寶,但是這裡不會,而且雖然寶寶有時候會一直哭,但是出院之後喝奶跟睡覺時間真的被訓練的很好很定時,媽媽也不會手忙腳亂)

IMG_5888.JPG

好想回去找護士阿姨。😊

#此篇不是業配,是真心推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鬍子少女媽媽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